延安之行体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8日
  • 【字体:

  红色的七月,非常荣幸跟随百名法学英才的学习团队,踏上延安这块革命圣地,追随革命先烈的足迹,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历程,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延安之行为我们开启了一场生动特殊的党课。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作为一名革命理想的信仰者,朝圣者,在延安短短四天的行程,我们参观了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为人民服务讲话台,走过了习近平总书记工作奋斗的梁家河,爬上了革命的指路航标宝塔山,在学习方面,先后学习了《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特殊父子情》、《弘扬抗大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学习张思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观看了历史剧《延安保育院》,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中央和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生活战斗过的地方,参与现场教学,重温延安精神,为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带来很多思考。

  每到一处教育基地,反复提及的就是四个字:延安精神。它是老一辈革命先行者在陕北延安极其艰苦的环境下,所体现出来的理想信念、精神风貌、思想品德、工作与生活作风的精华和结晶。伟大的延安精神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

  延安精神作为一种特殊时段的产物,在战争年代有着其存在的重要价值和意义。新时期,延安精神并没有过时,仍然有着其特殊的指导意义。作为一名法学法律工作者,我们要大力弘扬这种精神,时刻将延安精神牢记心中,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就把追求中华民族和全人类的解放、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并为之奋斗不息。在当前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关键时期,我们更要树立坚定的政治方向,牢牢的围绕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听从党的指挥。市法学会是群团组织,在实际工作中,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的职能,只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带好路,才能确保法学研究的正确方向,全力以赴做好法学研究工作。

  二、贯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我们党在近八十年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取得的最珍贵的经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与时俱进的品格。无论过去、现在、将来,它都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可抛弃的法宝。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原则。一方面在法学研究上,要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体现时代性和创造性;另一方面,也不能盲目冒进,违反原则,而是要根据形势的新发展,实际的新变化,工作的新进展,灵活的调整自己的思路。扎实有效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三、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共产党人的根本立场。“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在实际工作中必须奉行的基本群众路线。我们法学会的性质是群团组织,决定我们的性质必须切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情感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要多深入个高校和各研究会,多调研多学习,及时了解专家学者的所思、所想,努力为专家学者和法学研究组织做好服务工作。 

北京市法学会 王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