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国际法学会召开学术年会
暨“加强域外法治研究 服务国家涉外法治需要”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6日
  • 【字体:

  2024年3月17日上午,北京国际法学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召开学术年会暨“加强域外法治研究 服务国家涉外法治需要”研讨会。来自外交部、商务部、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实务部门的150余位嘉宾齐聚会场,围绕“加强域外法治研究 服务国家涉外法治需要”展开探讨与交流。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王桂芳,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院长米良,北京国际法学会会长李寿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王桂芳同志对研究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研究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各项工作,更好的服务国家涉外法治需要,为我国国际法学研究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年会听取了李寿平会长所作的研究会工作报告;举行了“天达共和国际法优秀研究成果奖、青年优秀成果奖”颁奖仪式;表决通过了更换秘书长的决定,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杨宽担任研究会新一任秘书长。主旨报告阶段,外交部条法司副司长齐大海、外交部军控司副司长马升琨、商务部产业安全与进出口管制局政策规则处处长朱锋、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授曹永胜等学者分别围绕主题作主旨报告。分论坛阶段,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教授廖凡等32位学者分别作主题发言,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教授朱利江、梁淑英,国际关系学院法学院教授吴慧,中国社科院国际法研究所教授刘敬东等4位专家进行了评议。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