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生态法治研究会召开换届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1日
  • 【字体:

  2024年1月21日上午,北京市生态法治研究会换届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金龙潭御瑞酒店召开,研究会特聘高级顾问、宁波大学特聘教授翟勇,研究会会长杨军以及研究会相关副会长、秘书长等近60名会员参会。市法学会办公室一级调研员陈岳到会并致辞,他代表市法学会对生态法治研究会多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研究会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北京市东泽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军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研究会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为民情怀,凝聚守正创新、共享的广泛共识,充分发挥生态环境法学专业优势,开展有特色、高质量的研究会活动,脚踏实地,团结合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把研究会建设成为更加有温度、更加有力量、更加有活力的社会团体组织,努力开创研究会全面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学术研讨阶段,宁波大学特聘教授翟勇、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生态法研究室主任刘洪岩、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于文轩、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法律系主任谭柏平等4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新时代绿色生态发展的制度建设研究”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