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社会治理法治研究会举办2023年会
暨首届社会治理法治创新论坛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1日
  • 【字体:

  2023年1月20日上午,北京社会治理法治研究会举办了2023年会暨首届社会治理法治创新论坛。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王利明,石景山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刘海涛,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市法学会联络部主任李阳等出席并致辞,中国法学会、石景山区法学会以及在京相关高校的专家学者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年会听取了研究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研究会会长、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刘泽军表示,研究会在2024年的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在理论研究、对策建议、高端智库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力度,在服务首都法治建设方面更加积极作为。

  论坛阶段,表彰了首届“社会治理法治创新(北京实践)”获奖论文,中国法学会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陈谦信、研究会副会长、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孟强为获奖代表颁奖;主题论坛聚焦“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先进典型——石景山区预付式消费监管的历程与经验”;圆桌论坛围绕“法治社会建设与社区治理的首都经验”展开研讨,与会专家踊跃发言,达成诸多共识。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