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研究会召开
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年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1日
  • 【字体:

  2024年1月20日,北京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研究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年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毕吉耀,市法学会二级巡视员刘朝茂,最高人民检察院原检察委员会委员阎敏才,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会长窦云鹏等出席并致辞,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高铭暄,中国政法大学原校长陈光中也发来了书面致辞,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司法部等单位以及相关在京高校的理论界和实务界的专家学者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对北京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在党的建设、法学研究、法治宣传、咨政建言、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要求研究会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听党话、跟党走,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彭新林当选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年会阶段,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张远煌和中国政法大学犯罪与司法研究中心主任王顺安围绕“企业合规与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作主题报告。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