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顺义区法学会联合区司法局
开展“民法典”趣味达人赛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 【字体:

  2023年5月19日,在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到来之际,为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深走实,顺义区法学会联合区司法局在仁和镇综合文化中心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趣味达人赛活动,100名社区居民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区法学会会员、区“八五”普法讲师团讲师、北京市玖典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楠律师进行讲解。张律师现场以案释法,围绕民法典中居住权、抚养权等与居民日常生活相关的权益,深度剖析了15个典型案例。同时,围绕讲授内容开展问答互动,居民们积极参与,现场学法氛围浓厚。

  现场设置了民法典趣味学法达人打卡墙,吸引居民驻足留影,烘托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文化氛围。本次活动以即学即答的形式展开,促进了居民对法律知识的吸收、内化,有效提升了居民的法治素养,现场发放各类宣传品150余份。

(顺义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