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延庆区法学会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周“五进”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7日
  • 【字体:

  2023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提高群众风险防范应对能力,延庆区法学会推动会员单位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5·12防灾减灾宣传周“五进”活动。

  进农村:大榆树镇小张家口村开展防灾减灾、防汛安全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宣传暴雨、洪水、地质灾害等各类自然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及防灾减灾知识,共计发放防灾减灾手册、图册、应急包等多种宣传品100余套。

  进社区:百泉街道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应急宣传活动,社区居民和志愿者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发放了宣传海报、折页、图册等宣传资料。现场设置烟雾逃生帐篷体验、结绳逃生训练、心肺复苏术、止血包扎、简易防护器材制作等五个体验项目。参加活动的居民朋友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踊跃参与交流。大家都表示:各类知识技能的宣教,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居家和出行安全意识。

  进企业:北京燃气延庆公司开展以防震减灾应急避险培训和火灾逃生疏散演练为主要内容的“防灾减灾进企业”宣教活动。从地震灾害基础知识、防震减灾科学应对、自救互救应急逃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随后,组织燃气公司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一线职工60余人,开展了火灾逃生疏散演练,主要对从业人员的疏散逃生、自救互救能力以及企业制定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进行了检验。

  进学校:永宁中学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宣传活动,教职工和学生共7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向活动参与者发放了宣传海报、折页、图册等宣传资料,并在校内开展了地震疏散演练。

  进家庭:开展防灾减灾进家庭活动,入户向居民发放了防灾减灾宣传海报、宣传读本和应急包等宣传品,燃气专家为居民检查了家庭中燃气线路、燃气灶的安全使用情况。同时,向居民讲解了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居民防御各项灾害的意识,进一步了解到应急部门在灾害防御工作中的职能和作用。

  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多角度提升群众对防灾减灾知识的关注度和防灾意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