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顺义区法学会联合区委政法委组织开展
2023年度领导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7日
  • 【字体:

  5月11日,顺义区政法系统2023年度领导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及专题辅导报告会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刘怀生作开班动员,并围绕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全区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区委政法委全体机关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围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了专题辅导、专家解读、专题教学、分组研讨等教学环节,特别是还进行了“双百”宣讲活动,由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陆俊教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详细的阐释,由中国政法大学张劲副教授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全面提高了政法系统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全区政法系统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政法铁军。

  全区政法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实现政法工作现代化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持续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深改革、强队伍、促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坚定信心,奋力推进我区政法工作现代化,为率先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平原新城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通过培训,学员们收获满满,表示:会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沉心静气、全身心地投入到培训中,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把好思想之舵、锤炼能力之本、扛起使命之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会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切实把精力集中到学习上,把功夫用在思考实践上,圆满完成好培训任务。会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把学习培训与各自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发展和安全,高效推进工作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首善标准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我区政法工作现代化,为我区率先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平原新城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