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律师法学研究会举办
“2023律师法学研讨会暨数字时代律师发展论坛”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6日
  • 【字体:

  2023年5月13日至14日,由北京律师法学研究会主办,山西、吉林、黑龙江、上海、浙江、河南、湖北、广东等地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共同协办的“2023律师法学研讨会暨数字时代律师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北京市法学会二级巡视员刘朝茂、吉林省人民政府参事禹治洪河、河南省法学会律师学研究会会长孙世海等领导出席并致辞,相关司法部门、律师协会,法学研究领域专家学者以及200余家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参会。

  刘朝茂同志在开幕辞中就北京律师法学研究会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引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占领法学研究阵地;二是坚持服务大局,积极推进律师制度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进程,共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出新贡献;三是坚持创新发展,推进法学理论创新、法律制度创新和法治文化创新,促进法学研究成果推广和应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服务。

  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环节,北京律师法学研究会会长徐家力、四川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筹备负责人程守太、资深投资银行家王世渝、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刘晓兵、上海市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会长马靖云等20余位嘉宾,从理论与实务多角度、多维度共同了探讨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律师发展的路径和愿景,提升律师法学理论研究水平,促进律师法学实务交流。

  论坛还举行了以“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律师发展的路径和愿景”为题的2023律师法学研讨会闭门会议和围绕“现代化律所组织再造”话题的博物馆夜话。各地研究会联合形成多项决议,并成立了“省市律师(学)法学研究会联席会议秘书处”,聘请专家顾问,以期将协同发展推向实质化。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