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服务活动

东城区法学会举办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
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以案释法进社区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9日
  • 【字体:

  2022年9月,东城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依托“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平台,深入各街道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以案释法进社区活动,活动提高了居民的反诈骗意识,织密了养老诈骗防范网,受到广大居民热烈欢迎。

  安定门街道活动现场,派出所民警通报了近年来网络诈骗形势和发案情况,提醒社区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防范以提供“养老服务”“养老投资”等名义实施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活动邀请东城区睦邻公益法律服务站副站长张凤荣老师进行现场授课,张老师生动讲解了以养老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以房养老诈骗等为代表的6个案例,详细解析案例中的诈骗手段、诈骗过程,对生活中可能存在的类似风险进行警示提醒,强调在咨询、购买养老产品和养老服务过程中要特别加以防范。并与现场的老年人进行了互动,解答了相关疑问。

  本次活动结合居民身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通俗易懂,现场参加活动的居民们纷纷表示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法治课,受益匪浅。下一步,区法学会将持续组织各街道开展活动,不断提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宣传效果,切实增强居民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东城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