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顺义区法学会组织
“法治点亮青春”青少年教育工程启动仪式
暨“绿伞”舞台剧首场演出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6日
  • 【字体:

  2022年9月6日,为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北京市顺义区举办“法治点亮青春”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程启动仪式暨“绿伞”舞台剧首场演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赵鹏,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区法学会、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等领导共同出席启动仪式。顺义区10名法治教师代表,3000余名中小学生及老师同步在线上观看。

  赵鹏同志在活动致辞中肯定了区司法局、区检察院、区教委等多家单位以“舞台剧”形式开展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希望创造出更多“立足顺义本地、适应成长需求、回归生活本质”的法治宣传作品,推动“法治点亮青春”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程这一品牌做实做强,形成顺义特色。

  《绿伞》等舞台剧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以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党内法规中跟青少年成长发展密切相关的内容为重点,生动展现了党和国家为青少年成长提供的全方位法治保护链条,对防范校园欺凌、性侵、猥亵、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传销、校园贷等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引导青少年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唱响“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强音。

  此次首演活动结合秋季开学季,为青少年送上了法治“第一课”,《绿伞》舞台剧还将走进村居进行两场公益巡回演出,届时将邀请村居委会干部、村居法律明白人、未成年人家长等进行观看,引导各方力量筑牢青少年成长中的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保护职责,共同撑起青少年成长的法治“绿伞”。

  (顺义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