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朝阳区法学会
开展“法律护航青春”模拟法庭讲好开学第一课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 【字体:

  2022年9月8日,朝阳区法学会联合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朝阳晨钟”团队,走进芳草地国际学校开展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模拟法庭活动,送法进校园。

  “你叫杜子腾?哈哈!”一次名字引发的嘲讽,为何变成欺凌事件,而被欺凌者又为何最终走向犯罪?检察官们自编自导校园安全教育剧本,芳草地国际学校学生们扮演不同角色以情景剧的形式演绎了校园欺凌的场景。

  情景剧结束后,可爱的芳草地小朋友们变身为法官、检察官、辩护律师以该校园欺凌引发的故意伤害案件为主题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朝阳区法学会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法治宣传及思想道德教育,延伸检察职能,融合开展未成年人自护、校园安全保护和家庭教育指导,较好地推动了平安校园建设。

(朝阳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