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召开第三方社会力量
参与基层社会矛盾调处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 【字体:

  2022年9月1日-2日,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在北京商务会馆成功召开第三方社会力量参与基层社会矛盾调处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围绕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信访工作条例》、诉前调解和退役军人优抚待遇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第三方工作专家约300余人分别在线上或线下参加。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雷建权出席并讲话,他对促进会和第三方专家积极参与基层社会矛盾调处化解,在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促进会和第三方专家的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实践导向、问题导向,促进社会矛盾调处化解取得更大实效;二是要坚持学习、勤于实践,不断提升社会矛盾调处化解能力;三是服务法治、笃行不怠,共同为法治建设做贡献;四是要加强建设、搭好平台,引领好首都公益法律服务。

  会议由促进会秘书长王春霞主持。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党校副教授李冬梅、市信访办来访接待处副处长范中伟、市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李福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优抚处四级调研员赵洪杰分别以“开启新时代首都发展新征程,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信访工作条例》出台后的来访接待工作”“北京法院多元调解与诉调对接工作机制”“解读《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为题进行了授课。

  促进会副会长王越宏作会议总结,并对下半年要重点落实的四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相关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标准做好二十大前的各个场所、各类信访案件的接待、评议化解终结等服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二是要密切配合,高质量做好市法院系统“百件信访案件大化解”工作;三是积极参与,高起点做好退役军人矛盾纠纷调处和多元化解工作;四是厚植优势,高效能调动各分支机构和会员单位及第三方专家的积极性主动性,积极推进社会矛盾化解、访调对接等工作向纵深发展。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