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2022年北京市法学会系统
干部素质能力线上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0日
  • 【字体:

  8月24日、25日,北京市法学会采取腾讯线上会议方式,举办了全市法学会系统干部素质能力培训活动。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同志出席培训活动,作培训活动启动动员讲话、并主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暨学会讲堂。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雷建权同志出席会议并主持召开区法学会工作会议;专职副会长、一级巡视员李宁同志出席会议并主持法学社团工作会议,对近年来市法学会所属法学社团组织建设及发挥作用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二级巡视员刘朝茂出席会议并主持业务工作培训班,传达学习中央、市委有关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

(市法学会机关线上培训活动,学会机关主会场)

  培训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以举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暨学会讲堂、召开区法学会和法学社团工作会议、开展业务工作培训班等为主要形式,重点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培训,助力市法学会系统干部队伍更加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了解掌握加强法学会全面建设,做好法学社团、会员发展管理服务等相关工作的制度规定、重点任务和方法要求,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学会系统干部做好工作的使命担当和本领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担当作为、群众认可的法学会系统干部队伍。

  本次培训活动以“三会、两班、一活动”的形式举办,第一阶段采取腾讯系统线上会议的方式举办深入学习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区法学会工作会、法学社团工作会和业务工作培训班。第二阶段(9月中旬)举办党建工作培训班、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萧有茂书记作培训动员讲话,并主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  

  萧有茂同志在动员讲话时强调,要把握本次培训活动的指导思想,切实增强参加培训活动的自觉性;要把握培训活动的时间、方式、对象和内容,切实增强参与培训活动的主动性;要把握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纪律要求,保持培训活动的实效性。

(知名专家陈剑教授作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辅导报告)  

  培训中,一是邀请知名专家陈剑教授作“深入学习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首都高质量发展发生新的历史性变化、取得历史性成绩和重要经验,深刻认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等,进一步激发政治热情、工作干劲,全力推进法学会系统改革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雷建权同志主持区法学会工作会议)

(李宁同志主持法学社团工作会议)

  二是召开区法学会和法学社团工作会议,组织有关区法学会、研究会负责人交流工作经验,围绕区法学会、法学社会团体全面建设、工作落实等开展经验交流、研提意见等。

(刘朝茂同志主持业务工作培训班)

  三是举办业务工作培训班,学会机关研究部、联络部、社会工作部、应用法学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围绕职责任务分工,就“课题研究、论坛征文、法治建设年度报告,法学社团组织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会员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现任制、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加强法治人才培养、智库建设、新媒体建设”等业务工作开展辅导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做好法学会工作的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思想政治引领,增强了工作能力,为推进全市法学会系统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政治思想和组织基础。

  此次培训,在市法学会机关设主会场,16个区法学会、72个法学社会团体等单位的秘书处设分会场,280余人在腾讯线上会议参加学习培训。

  (市法学会联络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