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服务管理

顺义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2022年度领导干部素质
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4日
  • 【字体:

  7月28日至30日,顺义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举办顺义区政法系统2022年度领导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开展,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刘怀生对办好培训班高度重视并作开班动员,区政法系统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各镇街政法委员、区委政法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刘怀生在开班仪式上,以《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服务保障我区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从“总结成绩,首都城市发展信心更加坚定”“举旗定向,北京城市发展方向更加清晰”“描绘蓝图,北京城市发展任务更加明确”详细解读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围绕充分认识市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从光辉历程中认识政法机关的工作职责、努力成为高素质的政法干部等方面,总结工作成效,明晰下步工作重点,提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明确要求。

  此次专题培训共3天,包含辅导报告、专家解读、专题教学、分组讨论等教学环节,涵盖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等理论学习,以及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适用与解读、提高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等专业课程,针对性强,涉及面广,突出实用性,是一次多层次、全方位的系统培训,特别是由区委党校副教授张文婷讲授的《夯实“中国之治”的法治基石—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让参训学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夯实了理论基础。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既分享了经验、沟通了思想,又开拓了眼界,提升了执法司法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以致用,在实干中提升能力,以高质量政法工作,助推区域高效能治理,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服务保障区域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顺义、法治顺义,为高标准实现“平原新城看顺义”和“三个走在前列”目标要求提供坚强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顺义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