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部室风采

市法学会联络部党支部赴首钢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
  •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4月27日,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党支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赴首钢园开展“弘扬冬奥精神 再谱发展新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了首钢滑雪大跳台、首钢工业遗址公园,亲身感受百年首钢所见证的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双奥之城”的时代精彩。

  

  在参观首钢滑雪大跳台时,组织党员进行合影留念。首钢滑雪大跳台是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唯一的一个雪上竞赛场馆,是全世界第一座永久性的滑雪大跳台场馆,也是冬奥史上第一座与工业旧址结合再利用的竞赛场馆,在北京冬奥会期间承担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单板滑雪大跳台两个项目的比赛,我国冬奥健儿在此斩获2枚金牌。各位党员在观摩大跳台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冬奥健儿们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奋斗精神,深刻感受到“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

  随后,参观了首钢工业遗址公园。自从实现钢铁产能外迁,首钢留在北京的这座工业遗址以“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为定位开启园区发展新思路,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抓住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重大机遇,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首钢园区新形象,致力于打造成为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每名党员在参观首钢工业遗址公园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首钢园从老工业园区到奥运园区、文创产业聚集区的华丽蝶变,感受到了老一辈首钢人在实现工业化目标中不畏艰辛的奋斗精神和新时代北京城市治理的先进理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重温了“敢担当、敢创新、敢为天下先”的首钢风貌,感悟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大家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学习传承首钢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保持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一起向未来”,再谱发展新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联络部党支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