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民政局到北京市台港澳法律事务研究会调研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 【字体:

  2022年4月22日下午,北京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中心社团二处副处长马凤媛、郭希峰带队到北京市台港澳法律事务研究会召开调研座谈会,研究会秘书长李可书主持,市法学会联络部副主任周远清,研究会会长沈腾等参加。

  马凤媛同志等查看了研究会的档案材料并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沈腾同志从加强党的领导、认真履职、加强协作、开展交流合作、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研究会发展提升等七个方面汇报了研究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以及在对台交流、维护国家形象、维护民族统一战线中取得的成效。周远清同志表示,研究会要进一步抓好政治建设,在探索中提升政治站位,把握方向,加强组织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继续发挥好社会组织的职能作用,成为法学研究的阵地,既宣传党的政策,也宣传对台政策;狠抓制度建设,推动活动开展和发挥职能作用。

  在了解了目前社团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后,调研组指出,研究会在涉台工作中做出了较大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很大的成绩。社团工作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包括接受媒体采访、公众号使用、相关人员培训讲课中等都要有严格的要求。希望研究会再接再励,继续在各项工作中发挥作用。民政局也将会对社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研究解决。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