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举办 “老龄法律审判实务暨社区助老维权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 【字体:

  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和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依法维护老年人权益,促进涉老审判相关工作,2022年4月24日上午,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在金融街长安中心举办了“老龄法律审判实务暨社区助老维权研讨会”,研究会会长陈洪忠、朝阳区人民法院亚运村法庭庭长李清华等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针对现阶段老年人权益保障现状,尤其是空巢比例不断攀升的形势下,如何推动养老服务市场化发展,如何通过法律引导与司法保障、保护好老年人的人身权与财产权进行了热烈探讨,取得了广泛的共识。随着近年涉老年人案件数量增长,朝阳区人民法院不断探索老年人权益保护的司法路径,推出了息讼安老、诉讼便老、善意援老、智慧助老、普法护老五大工作机制,从推动涉老纠纷源头化解、提供涉老案件便捷服务、帮助受困老人抒难解忧、确保智能技术与老共享、强化尊老理念宣传引领,并进一步探索打造涉老民事案件的集中审理模式。近两年,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与朝阳区人民法院密切合作,开展系列老龄法律研究,促进审判活动科学、严谨和适老发展,努力为老年群体提供专业、贴心的司法保障贡献力量。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