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服务活动

昌平区法学会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开展“三进”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
  • 【字体:

  2022年4月14-15日,昌平区法学会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社区、进校园和进机关活动。

  一、调研推广沙河镇国家安全宣教园地建设经验,推动国家安全进社区。4月14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春江,区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区法学会会长梁士强带领区委政法委、区应急局、区司法局、区法学会、区消防救援支队主管领导及各镇(街道)政法委员来到沙河镇保利罗兰香谷小区,视察保利罗兰香谷小区设置的国家安全宣传内容,认真听取了小区将消防、交通、反恐、反邪、网络诈骗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和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融汇宣教的经验做法。现场调研推广国家安全宣教园地建设经验,倡导各镇街吸收保利罗兰香谷小区好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让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基层落地生根。

  二、在昌平二中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国家安全进校园。4月14日下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恐怖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昌平区第二中学举行。活动现场,区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区法学会会长梁士强同志及区教委、区国安办、区反恐办等单位领导为百余名学生发放了国家安全及反恐怖知识宣传材料,并与学生们一起参观了国家安全宣传展板和反恐车辆装备,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在昌平区政府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国家安全进机关。4月15日上午,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在区委区政府一楼大厅组织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邀请甘靖中、支现伟、朱光彤、王燕庆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通过观看展板、听取讲解等形式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的内容、意义和要求等相关知识。大家一致表示,100年的波澜壮阔历史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国家安全工作服务于民族解放、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各项事业的根本。展望未来,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坚持把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确保我们党在新发展阶段完成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个历史宏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春江,区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区法学会会长梁士强一同参加了活动。

(昌平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