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门头沟区法学会组织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
  • 【字体:

  2022年4月中旬,在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门头沟区委国安办、区法学会成立了2022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工作协调小组,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积极开展国家安全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网络以及安全讲座等系列活动,为绿水青山门头

  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中关村科技园门头沟园区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在显著位置张贴国家安全宣传海报,切实提高企业职工对国家安全的知晓率、参与度,并加强涉外、涉港澳台人员单位的宣传引导,把国家安全人民利益放在首位。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日的确定等问题为驻区企业开展国家安全专题讲座,有30余家企业参加了讲座,受到企业人员的一致好评。

  区司法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意义、什么是国家安全、什么是有组织犯罪等内容,为市民进行详细解读;同时,聚焦典型案例和社会热点,在“门头沟普法”微信公众号推送《国家安全法》《保密法》等法律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的影响力,提高公众知晓率。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共同开展 “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普法宣传活动 ,现场发放《国家安全法》《保密意识宣传手册》《防范电信诈骗 保障财产安全》等普法手册500余份,现场宣讲国家安全知识、解答法律咨询,为群众送上国家安全知识“大礼包”。

  各镇街向辖区群众讲解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并结合疫情防控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参加本次宣传活动群众1500余人,发放宣传品、宣传折页、宣传单等3000余份。

  ( 门头沟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