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服务活动

房山区法学会积极开展“4.15”国家安全
教育日宣传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8日
  • 【字体:

  2022年 4月14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房山区法学会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区直部门、各乡镇街道法学会会员和基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活动主题,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六进”活动。

  区法学会、区委国安办、区司法局在西潞街道北潞园社区举办了“4.15”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活动,4月15日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了“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学校师生赠送了国家安全教育系列书籍,并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反恐设备器材,进行了警犬技能展示,开展了反恐专题讲座。

  同时,以国家安全为题,为区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中层干部、员额检察官及区法学会会员等进行了专题授课,进一步加深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增强了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为西潞街道北潞园社区居民讲解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保密法》以及其他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发放了相关宣传材料和宣传品,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各乡镇街道、各区直单位也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利用微信微博公众号推送、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袋等形式,积极宣传新时代国家安全理念,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房山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