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法学会旅游法学研究会召开常务理事会会议
暨“文旅法治建设新问题、新方法”学术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4日
  • 【字体:

  2022年3月19日,北京市法学会旅游法学研究会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上召开了常务理事会会议暨“文旅法治建设新问题、新方法”学术研讨会。研究会理事、京内外文化旅游研究和实务部门嘉宾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常务理事会为换届筹备会,由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孟凡哲教授主持。会长杨富斌教授向理事会介绍了换届基本情况,并对各位理事多年来对研究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市法学会联络部副主任周远清在线上参加并致辞,对研究会的换届、学术活动中的政治引领、意识形态把控、会员发展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孟凡哲教授向理事会汇报了换届筹备工作情况。大会审议讨论了第三届理事会《组织规则修改稿(草案)》,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建议人选名单,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建议人选名单,并形成决议报市法学会审批。

  “文旅法治建设新问题、新方法”学术研讨会由副秘书长王惠静主持,会议合作主办方北京市文化娱乐法学会副会长武玉辉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络交易监管司、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广西文化和旅游厅、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黄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等旅游市场监管部门,以及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等科研院校、广东伟然律师事务所等法律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就新形势下的文旅法治建设、旅游立法完善、旅游市场监管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理事会会议为换届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对推动研究会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术研讨会充分利用旅游法研究的他山之石,密切关注文旅融合过程中的旅游法治实践问题,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设性意见。与会嘉宾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发挥自身才智,齐心协力为推动北京市乃至全国的旅游法治建设的发展而继续努力。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