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
暨“落实房住不炒 房地产法治建设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0日
  • 【字体:

  2022年1月14日上午,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暨“落实房住不炒 房地产法治建设研讨会”。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李宁、联络部副主任周远清,市住建委城研中心监测分析室副主任孙荣华,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创会会长苗乐如,副会长兼秘书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赵秀池,副会长、大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康爱军,副会长、东方翰海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辉,监事长、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楼建波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苗乐如同志主持。李宁同志在致辞中对房地产法学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房地产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房地产法学会大有可为。他对学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首都房地产法治建设和法学研究始终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二是积极服务大局,勇于开拓创新,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三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学会工作开创新局面。

  理事会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会2021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章程》修改说明和会员工作报告。

  研讨会阶段发言嘉宾就房地产产业新发展模式、房地产良性循环与健康发展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孙荣华同志介绍了北京市落实房住不炒开展的主要工作。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住房金融部总经理陈曙围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政策、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住房租赁战略、支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构想进行了交流。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原主任牛凤瑞作了《我的房地产调控思维逻辑和几个判断》主题发言,对房地产整体走势进行了总结。楼建波教授把美国和中国典型房地产企业公开的财务报表进行对比研究,提醒谨慎出台各种调控政策。北京房地置业集团总经理助理杜丽丽从房地产企业角度进行了分析,建议供地结构进行相应调整,从而防止房价过快上涨。链家团支部书记王颖对2020和2021年市场成交情况、土地出让情况进行了分析,分析了学区房、信贷政策等对房地产市场等影响。

  赵秀池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住房制度改革40余年来,我国居民的住房问题得到了很大改善。大规模的增量住房建设时代已经过去,过去的房地产开发模式已经不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必须探索新的发展模式。未来我国房地产业一定会在科学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指引下,在因城施策的背景下,步入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轨道。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