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举办首届法律应对养老智库云论坛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3日
  • 【字体:

  2022年1月11日下午,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办了主题为“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下探索中国养老市场化实现路径”的首届法律应对养老智库云论坛。论坛由法律应对老龄化专家智库承办,共有40余智库专家在线参加了研讨。

  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专家智库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显勇主持会议,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作了题为“孝文化的法律支撑”的演讲;福建江夏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家事法研究院院长吴国平教授作了题为“《民法典》意定监护监督法律路径探析”的演讲;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副院长刘智慧教授作了题为“《民法典》居住权制度的实施与以房养老”的演讲;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刘引玲教授作了题为“老龄人口参与社会的法律对策研究”的演讲;副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刘建副教授作了题为“《民法典》第31条和35条‘最有利于被监护人的原则’评析”的演讲;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系胡继晔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区块链的乐龄金融前瞻”的演讲;会长陈洪忠律师作了题为“在法治社会环境下养老服务思维应如何转变”的演讲。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编审、法宣在线总编审刘桂明作总结发言。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