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顺义区法学会开展 《民法典》法治宣讲“双百”报告会
暨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9日
  • 【字体:

  2021年11月25日,顺义区法学会在胜利街道举办以《民法典》为主题的法治宣讲“双百”报告会,报告会以腾讯视频会议形式进行。顺义区法学会会员、胜利街道全体机关干部、20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参加。

  本次会议邀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最高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专家、北京市法学会旅游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王惠静进行“双百报告会”下基层法治讲座。王教授以“积极推动民法典实施,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为主题,从民法典的基本体例、人格权的新内容、物权编中业主的权利和义务、居住权的相关制度、夫妻共债共签制度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与现实生活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给全体参加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参会人员均表示此次专题学习受益匪浅,不仅对民法典的基本内容、立法特色和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同时通过学习,也进一步提高了法治意识,强化了法治理念,对贯彻落实民法典、带头依法行使职权、做好为民服务工作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北京市顺义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