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社工部党支部
组织学党史参观鲁迅故居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
  • 【字体:

  11月24日下午,市法学会社工部党支部为深入开展学党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鲁迅故居,寻觅先辈足迹,坚定初心使命,汲取磅礴力量。

  在鲁迅生平陈列大厅里,摆放着各种展板和实物,浓缩了鲁迅先生一生的经历。“在绍兴的”部分主要展示了鲁迅先生的童年和少年时光,他经历了家道的败落,体验了人生的辛酸。“在南京”、“在日本”的求学经历,使青年时期的鲁迅抱定“救国救民”的信念,并毅然做出“弃医从文”的决定。“在北京”的教学与革命经历,使他有机会宣传进步思想,在反动派的白色恐怖之下写出慷慨激昂的战斗檄文,唤醒沉睡的国民,激励人们革命救国。

  通过参观学习,社工部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充分认识到:一个民族的命运,远远重于个人得失;一个人的命运,是与整个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的。一致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向革命先驱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北京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