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部室风采

深学笃行 对标对表
奋力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法学研究领域形成生动实践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9日
  • 【字体:

  11月16日,研究部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二级巡视员、研究部主任王秀海参与讨论,研究部党支部书记夏天宇同志主持会议,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并交流发言。

  萧有茂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全面部署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点任务,为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坚持用辩证、联系的观点来看待、研究数字经济,以跨境数据有关法治规则研究、数字经济的法治保障等问题为切入点,用法治来推动、保障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萧有茂同志要求,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法学领域处于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我们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将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业务工作统筹考虑、一体落实、一并验收,切实履行好维护法学领域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职责。

  萧有茂同志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一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高度概括“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

  萧有茂同志指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法学会、首都法学法律届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上来,奋力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法学研究领域形成生动实践。

(研究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