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普法专家团”送法进社区
东城区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系列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6日
  • 【字体:

  11月9日上午,东城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法治文化基层行”有机结合,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区司法局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在景山街道美后肆时景山市民文化中心举办法治文化基层行——录制国家宪法日特别节目。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刘小妹作为特邀专家与几十名居民代表面对面畅谈宪法。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离我们有多远,老百姓如何理解宪法?节目现场,观众代表结合身边发生的一些事例各抒己见,法学专家从宪法的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让大家对我国宪法有了更深的理解明白宪法不仅仅是威严的,同时也充满着温情,宪法不仅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还实实在在地保护着每个公民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旨在打造一个市民近距离接触宪法,和众多权威专家教授面对面谈宪法的机会,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宪法观念和宪法知识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法治文化影响力、吸引力和渗透力,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法治建设的氛围。近期,法学专家团队还将陆续走进东城区产业园区、学校、企业、工地等地方,与不同主体一起学宪法讲宪法。此次电视节目将于12月4日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播出。

(北京市东城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