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服务活动

怀柔区法学会
组织法治文艺演出巡演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7日
  • 【字体:

  10月以来,怀柔区法学会联合区司法局开展怀柔区法治文艺演出,24家文艺演出团队携原创法治文艺作品,奔赴16个镇乡街道319个村居进行专场演出,为基层群众送上法治文化大餐。截至目前,已经开展了44场演出。

  演出以歌舞、小品、京东大鼓、快板等方式呈现,将宪法和法律知识融入其中,形式多样又极富教育意义。其中,歌曲《千金不换》是怀柔区原创的民法典文艺作品,歌词简洁、旋律优美,展现了民法典护航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意义。小品《福万家》改编来自真实的故事,贴近生活的表演把遵纪守法的道理讲得明明白白,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相声《如此法盲》,诙谐幽默的捧哏逗哏,让群众在捧腹大笑中收获法律知识。演出过程中,表演人员还会通过几个简单的法律小问题与观众互动,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怀柔区将进一步加大法治文化建设,通过鼓励和扶持文艺团体创作和展演精品法治节目、建设法治文艺作品库和法治文艺节目库、广泛开展法治文艺演出等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推进法治文化走入千家万户,法治精神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学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加快提升法治社会建设水平,为怀柔开创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新局面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北京市怀柔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