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石榴籽民族法律服务与研究中心召开
首都民族工作法治座谈会暨启航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
  • 【字体:

  2021年10月10日,首都民族工作法治座谈会暨北京石榴籽民族法律服务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石榴籽中心)启航活动在民族文化宫举办。座谈会的主题为“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由石榴籽中心主办,市民族联谊会和金平律师事务所协办。活动由石榴籽中心理事长金莲淑主持,全国人大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陈军,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新中国刑法学的主要奠基者和开拓者高铭暄教授出席,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所长谢鹏程,市司法局副局长马燕,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到会并致辞。

  座谈会播放了金平律师事务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汇报片。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近代思想研究中心主任郑大发,北京警察学院教授迟松剑,中国民族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石榴籽中心副理事长韩轶,金平律师事务所主任、石榴籽中心理事长金莲淑等4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增进共同性,建设根深叶茂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我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社会融合问题的几点思考”“民族法律服务的当代使命与担当”“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几点建议”发言。

  此次座谈会是对建党百年华诞的献礼,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的学习和贯彻,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具有促进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大力开展民间统战的积极的社会意义。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景晓出席启航活动并讲话,高铭暄教授同与会领导共同启动预示着石榴籽中心启航的启动球,著名书法家王文杰赠送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字画。石榴籽中心来自不同民族的理事为活动献上了各俱民族特色的歌舞、乐器演奏等表演,会议在热烈而欢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