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律师法学研究会举行成立大会揭牌仪式
暨 “2021中国律师数字化论坛”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1日
  • 【字体:

  2021年10月9日,北京律师法学研究会举行了成立大会揭牌仪式暨“2021中国律师数字化论坛”。中国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王进喜,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赵曾海,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焦洪昌,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院长刘瑞起,吉林省律师法学研究会会长禹治洪,北京律师法学研究会会长徐家力等出席并致辞,来自相关高校的专家学者、律师行业的代表参加了活动。

  萧有茂同志致辞

  徐家力和萧有茂同志为研究会揭牌

  “数字化律师50人论坛”是北京律师法学研究会发起成立的,旨在聚合政府相关部门、学界、实务届、律师行业优秀代表、法律科技公司等力量和资源,通过理论研究、司法实务、法律科技前沿探索等方面的融合并进,为打破法治建设过程中的信息孤岛和行业壁垒,深入推动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会长徐家力等行业人士成为“数字化律师50人论坛”首批成员。

  在本届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莫纪宏,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院长龙卫球,瀛和律师机构创始合伙人李磊,百度法律业务负责人金进,知名法律博主@小议国事分别从“数字中的权利缺陷”“数据权属分配的基本逻辑和思维”“个保法对于数字法律业务的意义和期待”“法律服务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三大趋势”“从内容到服务,百度在法律服务领域的探索”“新时代数字化法律品牌打造的规律+方法”等主题分享关于律师行业数字化发展见解。律新社创始人王凤梅,法律先生创始人彭帅,庭立方创始人成安,法蝉创始人张智鑫,中国华融原法总郭卫华,法天使-中国合同库创始人常金光,浙江合众法律科技智能研究院院长汪政,瀛和律师机构创始合伙人孙在辰围绕“如何打造数字化律所与业务”进行了现场对话。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