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海淀区法学会组织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中关村创客小镇
公益法律服务站成立暨揭牌仪式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9日
  • 【字体:

  2021年9月26日,海淀区法学会在中关村创客小镇,组织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中关村创客小镇公益法律服务站成立暨揭牌仪式。北京市法学会一级巡视员贾沫微、海淀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二级巡视员王勇禄、海淀区法学会秘书长徐平、“睦邻”志愿者、原最高检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杨振江、“睦邻”首席志愿者、原最高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开洞、温泉镇人民政府党(工)委书记刘件、温泉镇人民政府地区办事处副主任吴杏红、中关村创客小镇总经理程金鸽同志以及相关志愿者和工作人员50多人参加了活动。

  揭牌仪式由温泉镇党(工)委副书记、地区办事处主任余新星主持。刘件同志代表温泉镇党委、镇政府对市区各位领导、睦邻各位老同志和新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温泉法治政府建设以及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

  刘金胜同志介绍了“睦邻”基本情况及建站筹备情况。“睦邻”自2018成立以来,已先后在北京市的海淀、朝阳、西城、怀柔和东城等5个区建立了10个公益法律服务站。今天即将建立的“睦邻”中关村创客小镇公益法律服务站是“睦邻”在北京市建立的第11个公益法律服务站,也是“睦邻”建立的第一个专门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公益法律服务站。贾沫微、王勇禄、刘件、杨振江等同志共同为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中关村创客小镇公益法律服务站揭牌。王开洞等同志向站长刘金胜、副站长赵信、那书元、吴杏红等同志授予聘书。

  杨振江同志表示,“睦邻”自成立以来,把为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多次组织志愿者和专家组成员为企业举办研讨会和座谈会,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帮助企业找出法律风险防控办法,探讨合规经营管理措施。希望“睦邻”今后能在为海淀区的企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王勇禄同志对中关村创客小镇公益法律服务站的创建过程、目标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服务站能够为小镇的企业提供实实在在、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为服务站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最后,贾沫微同志对海淀区法学会推动“睦邻”在中关村创客小镇成立公益法律服务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创客小镇作为镇域创新经济整合发展建设的精品项目,随着企业、人才的迅速发展,企业管理中的法律需求会不断增加,希望“睦邻”的退休老同志们和志愿者们,发挥法律知识渊博,工作经验丰富的长处,为创客小镇企业的发展提供法律保障,为把小镇打造成海淀科技创新强镇、生态文明重镇、和谐宜居名镇做出贡献。

  (北京市海淀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