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到延庆区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进延庆
暨北京冬奥会法治保障讲座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7日
  • 【字体:

  2021年9月23日,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带队到市法学会基层联系点延庆区永宁镇和平街村,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进延庆暨北京冬奥会法治保障讲座活动。延庆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远、北京市法学会二级巡视员刘朝茂、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杜国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赵玉龙等出席。

  讲座活动上,市法学会向和平街村赠送价值一万余元的法治类图书并邀请北京互联网法院审管办(研究室)副主任、四级高级法官李文超为村民授课。活动期间,萧有茂一行参观了和平街村乡情村史陈列室、图书室、档案室、调解室,详细了解了村庄法治文化实践成果。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区内相关部门和永宁镇和平街村就法治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

  萧有茂同志对延庆区法学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市法学会希望通过此次向基层“送法治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和平街村村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平街村要不断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发挥党员作用,借冬奥的“东风”和法治文化建设的助推力,贯彻落实好“八五”普法要求,盘活文化优势资源,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推动法治文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张远同志强调,延庆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区法学会工作的领导,坚持以冬奥会为纲,充分发挥法学会的职能作用,不断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全力做好区法学会各项工作,努力在法治延庆建设和决战决胜冬奥会中贡献积极力量。

  市法学会社工部主任解嵘嵘、市应用法学研究中心主任白贵秀、延庆区永宁镇党委书记郭雄强等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