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北京市法学会
2020年市级法学研究课题结项公告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4日
  • 【字体:

  北京市法学会按照《北京市法学会市级法学研究课题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规定,对2020年市级法学研究课题组织了专家评审。评审专家由北京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组成,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课题提出评审意见及结项等级建议,经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会审议,现将具体结项情况公告如下:

  北京市法学会2020年市级法学研究课题共立项38项,重点课题8项,一般课题20项,青年课题10项,其中部分课题有2个以上课题组承担。5项课题延期,3项课题取消。提交的39个课题成果通过评审,准予结项。优秀课题8个,其余课题均为合格。

  2020年市级课题实行“成果导向”改革。除重点课题外,一般课题和青年课题立项后,不提供课题经费支持,由课题组自筹经费开展研究;课题结项后,根据课题成果情况决定经费支持力度。根据《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有省部级及以上领导肯定批示的,升格为重点课题”的规定,一般课题中“人民法院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的职能作用研究”、“大数据交易背景下的数据确权法律问题”两个课题得到省部级领导肯定批示,调整为2020年市级法学研究课题重点课题,经费按重点课题标准支付。优秀课题和成果转化的,支付相应经费,其他课题准予结项,仅颁发结项证书。

  延期结项课题,请于2021年11月15日前提交成果和相关资料。申请撤销的课题,终止该课题研究工作。根据《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规定,主持人五年内不得申请北京市法学会市级课题。

  特此公告。

  附件:北京市法学会2020年市级法学研究课题结项名单

北京市法学会

2021年8月23日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