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西城区法学会组织参观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9日
  • 【字体:

  7月15日下午,西城区委政法委、西城区法学会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钟显林,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法学会副会长张晓月,市第一指导组有关同志,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等共60余人参观了展览。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气势恢宏、庄重肃穆,是展示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的精神殿堂,是党员干部群众接受教育洗礼的精神家园。全体党员同志沿着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的内容,通过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和逼真的复原景观,深入生动地学习了我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参观学习的过程,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的再学习、再领会的过程,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我们作为首都核心区政法干部,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党性锤炼,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本职岗位当表率、做先锋,努力做党和人民放心的“红墙”政法铁军。

(北京市西城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