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组织开展庆祝“七一”
暨迎接建党100周年活动信息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 【字体:

  2021年6月9日下午,在学会一层大厅,市法学会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人员举行了庆祝“七一”暨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同志、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雷建权同志、一级巡视员贾沫微同志、二级巡视员刘朝茂同志、二级巡视员兼研究部主任王秀海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雷建权同志全程主持。

  首先,隆重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的映照下,整齐严肃的排队站列。在颁奖音乐声中,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萧有茂同志向两名老党员司尚贵和张印章同志颁发纪念章,并为两位老党员同志庄重的佩戴上纪念章。两名老党员十分激动,分别做了发言。司尚贵同志发言说到:“感谢党组织对老党员同志的关心、爱护和鼓励。党的百年历史是艰苦卓绝的斗争史。我怀念和感恩为革命而牺牲的先烈们。我敬仰和学习那些为国家的昌盛、为人民的幸福而忘我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同志们。中国共产党是不可战胜的”。张印章同志发言说到:“方才从书记手里受领了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章,心情很高兴。这不仅增强了自己的光荣感、回归感和使命感,同时,也从我们党的成长发展中体会到我们党的伟大。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在关注自身健康的前提下,做到生命不息,初心不忘。继续为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在两名老党员同志发言后,学会党组书记萧有茂同志也做了讲话。他指出,适逢建党百年华诞,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温暖。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仅仅代表了一种政治身份的无尚光荣,更蕴藏了铭记初心、实干担当、勤勉为民的重要使命。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于老党员干部是一份宝贵的荣誉,一段难得的记忆,对于我们其他党员干部也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关口,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更加坚定对党忠诚的信念信仰,以更加坚定的意志和奋斗姿态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务实的举措,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扬帆起航,做出新的贡献。

  第二阶段,在党组书记萧有茂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让每一位同志再一次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性,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第三阶段,机关党总支组织学会全体同志开展了“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此项活动已成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党的先进性、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特色活动。除了学会在职党员干部外,非中共党员干部和群众也自愿参加。共30名同志参加此项活动,收到捐款3250元。充分展现了市法学会干部同志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机关党总支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