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丰台区法学会举办法治文化基层行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9日
  • 【字体:

  2021年4月15日,丰台区法学会和区法院法学研究会、花乡司法所联合走进刘孟家园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活动,4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活动。

  区法院法学研究会王静法官,结合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和《国家安全法》,带领群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的重要指示,讲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以及设置的必要性,结合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形势,分析了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和法律规定,就公民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方面的权利和义务进行了宣传。随后向居民发放扫黑除恶、保密等方面的普法宣传手册,并就相关法律问题细心解答。现场居民表示,此次活动内容充实、讲解生动,使大家对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体会。

  丰台区法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大普法力度,弘扬法治精神,在市法学会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系列活动,走进基层、服务基层,开展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法治宣传、法治讲座、法治服务,引导人民群众重视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北京市丰台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