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机关开展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
  • 【字体:

  在前期工作基础上,4月12日上午,在机关208会议室,市法学会组织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会议,述职会由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同志主持,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雷建权,贾沫微、刘朝茂、王秀海等机关局级领导干部,各支部书记、机关党总支委员、中层负责同志参加。

  李辉、白贵秀、周远清三位任职满一年的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办公室、研究部、社工部党支部三位任职不满一年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点评环节中,雷建权同志表示,听完述职有三点感受:一是各支部(部门)抓党建工作意识强,二是各支部(部门)述职实事求是、不回避问题,三是落实党组、机关党总支各项制度要求积极主动。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实践来检验抓党建的成效,二是以支部各项建设来检验党支部书记的工作发力是否到位,三是以调动大家工作积极性来检验党建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萧有茂同志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各支部(部门)的工作,2020年是市法学会成立、《法学杂志》创刊40周年,也是机关深化改革、工作转型、加强规范化建设之年,各支部(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顺利完成了《改革方案》出台、新址搬迁、第三方评估等工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同时也是市法学会持续深化改革、加强规范化建设、推动工作转型之年,市法学会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过程中,必须要有新的更高要求,并代表党组对机关党支部书记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党支部书记要做表率,二是讲担当、党支部书记要做先锋,三是讲廉政、党支部书记要做标杆,四是讲作风、党支部书记要做示范,五是讲严管、党支部书记要做“狠心人”,六是讲厚爱、党支部书记要做“贴心人”。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