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怀柔区法学会启动党史教育并举办专题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6日
  • 【字体:

  3月22日,怀柔区委政法委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彭利锋同志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了动员部署。区法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及部分会员同时也参加了活动。

  动员部署后,先后举办两场政法系统专题党课,讲座分别邀请到了中央党校党史部社会主义新时期教研室主任陈述教授和中央民族大学杨宗丽教授。通过专题党课,实现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引导全区政法干警及法学会会员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陈述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经验”为题,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杨宗丽教授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引入主题,围绕“八个重点问题”生动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结合大量史实,具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中国共产党产生的条件以及中国共产党的筹建。以”纵观一大代表的人生道路,党的起航何其艰难”为切入点,带领大家重温建党初期的艰辛历程,最后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北京市怀柔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