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田村路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举办
交通安全法治教育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
  • 【字体:

  2021年3月22日下午,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日”到来之际,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田村路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联合中国交通出版社、海淀区交警队,在北京教育学院附属海淀实验小学举办了“儿童安全上学路”公益项目走进校园专场活动。活动由北京博源拓智儿童公益发展中心马明月老师主持,田村路站站长、教院附小法治副校长刘雅清,东华门站、中关村站副站长金俐,田村路街道司法所所长刘薇,以及法律服务中心相关志愿者、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现场+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有160名师生在现场聆听,800余名师生在教室里观看了直播。海淀区交警队的警官以“知危险、会避险”为题讲解交通安全法规和案例,并带领全体师生进行了“交通安全标兵”宣誓;北京博源拓智公益发展中心和人民交通出版社的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现场模拟互动、有奖问答和戴酒驾眼镜体验,并向同学们赠送了交通安全连环图书;刘雅清同志在总结中提出“维护交通安全,就是维护生命安全”。

  本次活动是田村路站今年举办的第三场法治进校园活动,不仅受到海淀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的赞扬,也受到了参加活动师生的欢迎。同学们表示,这堂课收获特别大,一定要把交通安全落实到每天的行动中,还要把学到的安全知识传递给爸爸妈妈。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