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召开《北京市租赁住房建设导则
(试行)》(征求意见稿)专家意见征询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5日
  • 【字体:

  近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制定了《北京市租赁住房建设导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并面向社会征求意见。为更好发挥智库作用,2021年1月20日上午,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就此召开了专家意见征询会在线视频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赵秀池主持,邀请市保障房建设投资中心规划发展部部长王志刚、房地集团总经理助理杜丽丽、北京万科设计负责人王云、自如设计总监杨明、自如研究院分析师张王丹等专家出席,学会原会长苗乐如及秘书处人员等参与讨论。

  与会专家认为,《北京市租赁住房建设导则(试行)》(征求意见稿)结合本市实际,将租赁住房分类进行更换设计管理,对于提高租赁住房品质、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深远意义。同时,与会专家也提出了如:在租购并举下,住宅型租赁住房的车位、教育、医疗等配建标准应与普通商品房一致;室内装修配置标准应允许企业按照实际情况灵活安排,不应规定太具体,要给予企业更多的自主权去适应市场或租户的需要;目前长租公寓家庭、单身混合居住较多,大功率电器集中使用,会带来安全隐患,应允许接入天然气并且水电气热应适用民用价格等意见和建议。

  会后房地产法学会将认真梳理总结会议成果,上报市住建委。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