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
发展格局,推动法学研究高质量发展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0日
  • 【字体:

  1月19日下午,在市法学会机关208会议室,研究部党支部组织2021年第一次支部活动,大家围绕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市领导讲话要求,持续推动法学研究工作转型,谋划研究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二级巡视员、研究部主任王秀海同志和研究部全体人员进行研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有关指示要求,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随后,按照党组要求,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更好落实张延昆、齐静两位市领导对法学会工作提出的要求,推动法学研究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交流。

  王秀海同志讲到,一是研究部面临的形势、任务发生了变化,要在繁荣法学研究中更加突出服务法治实践的功能;二是研究部服务大局,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从粗放型发展变为导向型发展,改变发展动能,以问题和效果为导向,服务中心工作;三是每名干部都需要参与,勤于思考、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立足岗位和部门、学会的发展来思考、出主意、想办法、促落实。

  萧有茂同志在交流中表示,党组将带领大家一道持续深化法学会“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坚决做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把握大势、看准趋势,懂得取舍、正确选择,积极稳妥、行动自觉,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特别要认真学习张延昆、齐静两位市领导对市法学会的工作要求,紧抓《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北京市法学会改革方案》落实和新址搬迁完成、刚刚迈过四十年的机遇,以改革创新精神真抓实干推动市法学会系统高质量发展,为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取得新的成绩而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研究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