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视频年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8日
  • 【字体:

  2021年1月8日上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召开了2020年视频年会。年会主会场设在东城区东华门街道银闸社区服务站会议室,首席志愿者王开洞,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筱念,党支部书记叶克建,东华门站副站长金俐,手帕口站站长刘长春,田村站副站长王志信和部分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最高检原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杨振江、机关党委二级巡视员廉士兵,市法学会干部杨硕,海淀区委政法委法治科科长、区法学会秘书长徐平,东城区委政法委法治科科长韩卫杰,东华门街道司法所所长高云等同志以及部分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共90余人在线上参加会议。

  王筱念同志作2020年工作报告及部署2021年工作安排。她汇报了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在疫情防控、法律服务、综合服务和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重点汇报了公益法律服务站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坚持开展线上线下法律服务所取得的成效以及为企业服务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成绩的取得和相关领导的重视支持以及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是分不开的,在新的一年里,法律服务中心要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努力做好各项法律服务,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叶克建同志作了党建工作报告。他主要汇报了广大党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和法律服务工作中所发挥出的政治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以及党支部开展学习培训等工作情况。他表示,睦邻党支部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各项党建工作,以党建促队建,确保法律服务正确的政治方向。

  东华门站副站长孙超和东城区委政法委法治科科长、东城法治直通车站副站长韩卫杰先后发言。孙超同志汇报了该站一年来在东华门街道和在街道下辖社区巡回开展法律咨询、举办普法讲座、调解矛盾纠纷等法律服务的做法和体会;韩卫杰同志对该站今后如何参与东城区市域社会治理提出了五点工作意见,并表示要全力支持睦邻的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各项协调服务工作。

  杨振江同志代表与会领导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法律服务中心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真正做到为民服务,为建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服务。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法律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会做得更好!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