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
学习《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8日
  • 【字体:

  2021年1月15日上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在线学习《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条例》由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2020年12月25日通过并予以公布,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于2020年12月26日即在“睦邻志愿者工作群”发布了通知要求志愿者学习,并组织了本次视频集中学习活动。活动由首席志愿者王开洞主持,党支部书记叶克建及志愿者、工作人员共60人参加学习。

  叶克建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条例》全文,随后志愿者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大家普遍认为,首先,《条例》是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法律依据。在《条例》颁布施行后,将为鼓励和规范志愿服务活动,维护志愿者、志愿者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北京市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发挥积极作用;其次,志愿者不仅享有《条例》规定的权利,更应履行好志愿者的义务,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第三,服务中心应根据《条例》要求建章立制,规范行为,依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化、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此外,大家还建议服务中心要加强与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等有关单位的联系,关注、利用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志愿北京”信息平台,进一步促进自身工作的开展。

  王开洞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条例》的出台是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相结合的产物,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体现。志愿者要通过学习,进一步规范、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打造品牌,扩大影响,为建设法治社会做出贡献。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