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召开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8日
  • 【字体:

  12月27日上午,由宣言律师事务所、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文法学院共同举办的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发展与安全:新时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法治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化工大学举办。会议由宣言律师事务所主任叶勇律师主持。宣言律师事务所总监、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姜丽萍宣读了市民政局批复的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成立工作告知单》并致辞。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薛长礼教授与到会领导及嘉宾共同为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揭牌。

  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一级巡视员李宁,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新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制处二级调研员葛玉军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任新钢同志表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在发展和安全受到重大关注的背景下,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的成立与新时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法治学术研讨会的召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法治建设的具体举措,研究会要为建设平安中国出谋划策,贡献力量。李宁同志对研究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发展大局,建成安全生产法治领域的智库平台;二是服务国家立法和法律制度制定实施,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学术研究;三是服务企业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大局,做好安全生产法制宣传。葛玉军同志表示,市场监督涉及人员多,责任重,产品质量安全与生产安全不言而喻。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的成立,高度的契合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体现,对推动我市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章程(草案)》《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会费征收管理办法》,选举产生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及第一届监事会会议选举薛长礼教授为研究会会长,赵波为常务副会长,胡延玲、李超、李超峰、王有银为副会长,叶勇为副会长兼秘书长,聘任赵敬青、石伟、李润生、唐祖玉为副秘书长,选举姜丽萍为监事长。为了加强安全生产法治宣传工作,研究会成立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委员会,由王子木,郑宏任主任委员。

  学术研讨会阶段,薛长礼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文法学院殷召良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李遐桢教授、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副理事长高印立、北京中医药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李润生、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硕士研究生董晏男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

  市法学会联络处副主任周远清做总结发言。他对会议的顺利召开和研究会组织机构的当选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研究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大会在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