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法治研究会2020年年会
暨食品安全法治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5日
  • 【字体:

  12月28日,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法治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食品安全法治学术论坛在北京紫玉饭店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成功举办。

  年会及论坛由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刘俊海教授主持,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卓泽渊,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一级巡视员李宁到会并致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冀玮、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会长河山、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学术组织处处长曹菲、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主任解嵘嵘、市检察院第八检察室主任于静、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孙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苏号朋、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王宗玉、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贺保贵、北京农产品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王文选、北京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谢磊、副会长侯慧等领导及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成功在年会阶段作2020年工作报告,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依法治理食品安全提出了新的要求。2021年,研究会要在党的领导下,使工作更上一层楼,取得食品安全法治研究新成果,拓宽宣传新领域,取得示范新成效。2021年工作设想是:在党建引领下,以推进首都食品安全法治建设为主体目标,以开展法学研究、推进法治示范为两翼支撑,通过开展“首都食安法治行动”系列社会公益活动,突出“法治研究、普法宣传、企业示范”的主题内容,做到服务政府有行动,服务社会有活动,服务行业有措施,服务会员有作为。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法治研究、普法宣传、示范创建、会员服务等工作任务。

  刘俊海会长在年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的决定》,授予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等7家单位为2020年度先进会员单位,授予张桂琴等5位同志为2020年度优秀个人会员。

  论坛阶段,刘俊海教授以《消费友好型的食品安全司法解释 有助于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为题,冀玮同志以《市场监管中的“安全”监管与“秩序”监管——以食品安全为例》为题,于静同志以《食品安全民事案件公益诉讼问题研究》为题,苏号朋教授以《惩罚性赔偿在消费公益诉讼中的适用》为题,孙颖教授以《公益诉讼惩罚性赔偿的正当性探讨》为题,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任国征研究员以《从新冠肺炎疫情应对看我国公共卫生应急法律体系建设》为题分别作了主题学术报告。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