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积极开展
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1日
  • 【字体:

  为响应市法学会通知要求,11月25日至26日,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先后组织志愿者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活动。法律服务中心于24日接到市法学会通知后,立即起草了《关于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通知》并通过微信群发至各服务站和志愿者,要求大家认真学习。26日下午,法律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视频学习活动。活动由首席志愿者王开洞主持,党支部书记叶克建以及部分志愿者、工作人员共35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新华社于11月18日发表的“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的报道,和人民日报评论员于11月20日发表的“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文章。与会人员表示:首先,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十一个坚持”既是重大工作部署又是重大战略思想,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第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服务中心各项法律服务中,在服务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体现党的领导,体现以人民为中心,体现依法办事。第三,要在提供法律服务时广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自觉遵守法律,为建设法治社会做贡献。

  王开洞同志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要认真学、长期学,更要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十一个坚持”首先是坚持党的领导,这要求我们在法律服务中要体现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无论是为基层群众服务,为基层政府服务,还是为企业服务,都要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下开展工作。希望大家今后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做好各项法律服务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法律服务工作新局面。

  法律服务中心对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工作也做了相关安排。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