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就智库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学习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
  • 【字体:

  为继续做好智库调研工作,受党组委托,市法学会研究部主任王秀海同志带队先后赴北京市统计局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习智库建设经验。2020年11月25日北京市统计局统计应用研究所主任陈明作为北京市经济社会数据分析与监测评价研究基地代表与市法学会一行进行了座谈;2020年11月26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首都社会安全研究基地主任宫志刚、基地首席专家台运启、基地副主任王建新、基地成果部主任李江涛、基地办公室主任刘晓栋与市法学会一行进行了座谈。

  陈明主任就本基地自2006年成立以来,到2016年列入首都智库基地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自2016年列为智库基地以后的主要成果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为市法学会提供了经验借鉴,同时就大数据采集和使用方面所遭遇的法治困境希望与法学会合作开展相关研究。

  宫志刚主任就首都社会安全研究基地自2016年成为首都智库基地所取得的业绩进行了介绍,并从人才资源保障、经费筹措渠道、奖励激励措施、成果转化渠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为市法学会提供了经验,并表达了与市法学会在智库建设方面开展合作的愿望。

  王秀海主任对上述两家单位对市法学会智库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市法学会将认真梳理相关的经验做法,尽快把首都法治方面的智库建立起来,同时也希望与对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为首都智库建设作出新贡献。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