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2020年市级课题四个课题组联合召开开题报告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5日
  • 【字体:

  2020年11月24日下午,北京市法学会2020年市级法学研究课题“疫情防控中城市交通的作用和应对措施”、“大数据交易背景下的数据确权法律问题”、“人工智能在互联网司法中的应用问题研究”、“在线教育背景下学生数据的法律保护困境及其破解”开题报告会,在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会议室举行。

  “疫情防控中城市交通的作用和应对措施”课题主持人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北京市交通运输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郑翔,“大数据交易背景下的数据确权法律问题”课题主持人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教授吴文嫔,“人工智能在互联网司法中的应用问题研究”课题主持人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郑飞,“在线教育背景下学生数据的法律保护困境及其破解”课题主持人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助理教授付新华分别就各自课题的选题背景、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主要研究内容和框架、研究重点与难点问题、研究基础与研究条件、研究思路和方法、研究进度计划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教授、北京市交通运输法学研究会张瑞萍会长、交通运输科学研究院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李燕霞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法学院石新中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法学院张凌寒副教授、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王迎龙副教授对四个课题分别提出了评审意见,认为四个课题选题贴近社会现实,紧跟法学研究前沿,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和理论意义。四位主持人都做了比较好的前期研究工作,同意开题。同时对四个课题下一步的研究工作,分别提出了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市法学会二级巡视员、研究部主任王秀海对课题组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对北京市法学会工作一直以来的支持,充分肯定了四个课题联合开题的形式,希望四位课题主持人充分吸收专家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依托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的科研力量,形成合力进一步做好课题研究工作。希望课题组严格遵照市法学会课题的管理规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成果导向改革的要求,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研究成果,为北京市交通治理、大数据交易、互联网司法、在线教育等方面的工作献计献策,发挥积极作用。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