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开展民法典继承法律专业培训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5日
  • 【字体:

  11月22日,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在北京厚大合川律师事务所活动区教室举办了“遗嘱见证专员”和“遗产管理人”研修班结班式。会长、北京厚大合川律师事务所名誉主任陈洪忠律师主持了研修班的多天培训。开班式由副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刘建副教授主持,陈洪忠会长致欢迎辞。

  北京科技大学王竹青教授以“意定监护业务”为主题,详细讲解了民法典意定监护的主要内容、律师在意定监护中的角色和作用,以及对意定监护案例进行了解析。研究会遗嘱见证部主任、厚大合川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阎云天律师以“遗嘱见证操作实务”为主题,讲解了律师遗嘱见证服务的系列流程。陈洪忠会长以“民法典实施后对遗嘱业务的影响”和“遗嘱见证的风险防范”为主题,分享了研究会的最新成果。北京大学马忆南教授对遗产管理人的立法背景及规范进行了系统解读。北京中信公证处主任助理薛高峰公证员对公证机关如何广泛开展为老服务介绍了相关程序、做法和经验,对于律师的遗产管理(遗嘱执行)相关操作实务给出了丰富可行的具体建议。信托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政法大学赵廉慧教授以“家族信托之遗嘱信托和慈善信托的原理和操作要点”为主题,讲解了家族慈善信托的实操难点和攻克之法。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董慧凝教授以“身心障碍者监护信托实务”为主题,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系统的详细解读。

  通过几天的培训,研修学员深感受益。陈洪忠会长为通过考核的48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